Re

【巍澜/面光】千里姻缘网络牵

【自己写的文忘了加tag是个什么体验】

主cp,夜尊X影版曹光,巍澜夫夫客串

私设游戏为VR游戏

 

“夜尊逃跑了。”沈巍面色深沉地对着特调处的诸位宣布了这个噩耗。

 

“哦。”虽说是噩耗,但特调处众人已经见怪不怪了。黑袍使沈教授,面上铁面无私,内里心比席梦思还软。当时一战,双方都伤痕累累,本以为要来个同归于尽的结局,却因为这哥俩的和好莫名其妙的就结束了。

 

不过由于牺牲了太多无辜者,夜尊和楚恕之一样带上了功德枷,年限千年。

 

“弟弟,我们回家。”就这一句话,沈巍成功把夜尊带进了特调处。双方其实都不乐意,特调处的人对夜尊那是有深仇大恨的,夜尊以为自己是要回地星的,却被哥哥拖到了海星。于是三天两头闹离家出走。

 

看着特调处众人一脸习以为常的表情,沈巍不由得揉了揉太阳穴。这弟弟怎么就那么糟心。

 

“行了行了,大家注意点,这次跟以前不一样,小巍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了。”关键时候还是赵处的话有用。林静用自己特地为夜尊定制的仪器检查了一下,还真没查到夜尊的坐标。

 

“哎......他带上了功德枷,又改了异能。不会闹出什么乱子的。您啊,就放宽心吧。”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的肩膀。

 

“也只能这样了。”

 

========

 

真水无香无聊的走在路上,难得当了个风景党。没办法,无聊啊。肖奈带着贝微微创业去了,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都没人跟他斗了。他理所当然成了全服第一,碧海潮生阁也成了最强公会。要不是官方最近宣布要出新副本,他也不想在这游戏里待下去了。

 

一瞬之间,他面前突然就冒出个人来。白发白衣白袍,反正除了脸就是一身白,还戴了张,极其不符合真水无香审美的面具。

 

“哥们儿这皮肤没见过啊,哪儿搞来的。”真水无香以为这人是个新登录的玩家,对着面前这位老兄打趣道。这皮肤虽然非主流了一点,不过难得在游戏里看见新玩意,打发打发时间也是好的。

 

“赵云澜?你怎么会这么快找到我?”夜尊看着的人,虽然这身打扮是他第一次见到,不过这张脸倒是熟悉的很。再一看,沈巍居然没有在赵云澜身边。这倒有些奇怪了。他俩自从大战结束后就黏糊得不行,看着就让人讨厌。

 

赵云澜?谁?没听说过啊.......

 

“我说这位......夜尊兄弟,你认错人了吧,在下名为真水无香。”真水无香指了指自己头顶的ID。夜尊则是惊了,为什么人的身份会自动显示?他就是这样知道自己的名号吗?所以,这既不是地星也不是海星。而是一个新世界?想了想,他露出了曾经的【传销头子的】笑容,“你需要力量吗?我可以给你最强大的力量。只要你服从于我。”

 

夜尊的眼神里又冒出一丝疯狂。说到底,他还是没死心,毕竟当老板的感觉太爽了。哪怕干不了坏事,有几个仆从侍奉也挺好的。

 

“......”真水无香一脸“MDZZ”。跟他这个全服第一谈力量?谈服从?怕不是个傻子。说起来......这人的ID没有显示等级啊。官方说最近会出的新boss,不会就是面前这个吧......不过boss不应该都是高深莫测的吗?为什么眼前这个跟中二病患者一样,还是重度的。

 

不过官方倒是没有boss上线的通知,所以这是测试版?真水无香想了想,还有点小激动,这boss没带小弟,没准自己能单刷。会掉出什么新装备呢?

 

于是真水无香一个大招就甩了上去,夜尊猝不及防挨了一招,竟有些招架不住。堂堂夜尊,被一个路人伤了。

 

让夜尊更惊奇的是,这人的力量竟然是蓝色的。他不是地星人,也不是郭长城那个傻小子纯粹的白色灵魂之力,那他为何有如此强大的异能?夜尊盯紧了面前这人,只见他又飞身过来,一刀向自己砍来。夜尊最讨厌刀了,还是“赵云澜”用的刀。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动用自己的异能。

 

沈巍将他的异能由吞噬被改成了转化,类似于沈巍本人的学习,比沈巍的更快速,效果却没有沈巍的好。不过应付眼前这人也够了。

 

真水无香看着这个boss挨了自己一招,动作却没停下,又单手扛下了另一招。他的眉头皱了起来,官方新出的boss这么强吗?不对,为什么这个boss没有血条?真水无香一时间怨念起了自己的粗心大意。

 

“哎,老兄,咱不打了,好好聊聊呗。”真水无香直觉这人不简单,索性放弃了攻击,准备和这位夜尊交个朋友。这么强的实力,结仇了可不好。

 

“聊?有什么可聊的?”其实夜尊也不想继续打。他哥给他的功德枷是特别定制版,虽然依旧能让他动用异能,不过一天只能用三次。超过三次,他就跟个普通的海星人一样。

 

“就,聊聊呗。你是怎么做到隐藏自己的血条的?你不会是官方派来的吧?”真水无香觉得自己如果能抱上官方的大腿,那可是牛逼啊。

 

“官方?那是什么人?我夜尊不会臣服于任何人!欲得光明,先尊黑夜!不过......你说的血条是什么?很重要吗?”夜*和他哥一样不会使用高科技*尊遇到了他人生中最懵逼的时候。

 

而他旁边的真水无香比他更懵逼,这位夜尊兄弟先是摆了个中二无比的pose,又来一句毫无常识的问题。他这是遇到一个穿越的???

 

【各位玩家请注意!各位玩家请注意!新副本即将于20点准时上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真水无香看了看时间,19:58......官方你皮这一下不怕被投诉吗?

 

“哎,老兄,我带你去打一场,让你体验体验如何?”

 

夜尊考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这人虽然和赵云澜长得一样,不过比赵云澜顺眼多了。而且,他也很好奇这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到处都有人在飞,背着各种造型的武器,还分各种颜色,比地星单调的黑色好看多了。

 

真水无香带着夜尊到了新副本入口处。可能是由于人太多造成网络卡顿,他公会的人是一个都没影。这下真水无香倒是有些慌了,只有他和夜尊两个人,别说打boss,这是进都进不去啊。真水无香开始试图找几个路人凑凑数,“哥们儿,你穿越来之前战斗力如何?”

 

“呵,我的力量无人匹敌。”夜尊露出一个酷帅狂霸拽的笑容,虽然在真水无香眼里依旧十分中二。真水无香觉得自己以后无法再直视各类爽文里的终极反派了,每次都会带入眼前这个人啊怎么办。

 

哎,算了算了,先进副本再说。真水无香还在找拼团的人,却发现夜尊直接进了新副本。穿越过来的都那么逆天吗???

 

“你怎么不进来?”夜尊发现真水无香没有跟上来,莫名有些不爽。

 

“我可能需要你带我一下......”

 

“怎么带你?”夜尊又走出了副本,来到了真水无香面前。

 

“嗯......这样试试看吧。”真水无香握住了夜尊的手。这是夜尊第一次牵除了他哥哥以外的手,心情突然有些复杂。万年以来,他的心里只有仇恨,别人于他而言不过是蝼蚁。哪怕现在被特调处“招安”,他也并不怎么看得上那些人。而旁人畏他,恨他,都觉得他的存活为天理不容。从来没有人这样,虽然“平等”地对待他,随意地和他谈笑风生。

 

“愣着干嘛,走啊。”真水无香牵着夜尊,成功地进了副本。他俩战斗力都不错,小怪造不成什么威胁。但是真水无香发现......“老兄你为什么会我的技能?”

 

“刚才学的。”夜尊淡淡来了一句,好像只是很平常的事情。

 

真水无香不知道这是他今天第几次叹气了。如果可以,他也很想穿越一次。

 

没过多久,他俩就来到了最终boss面前。新出来的boss果然不简单,不仅有各种杀伤力巨大的招式,还会不定时召唤小怪制造各种麻烦。一时间真水无香有些招架不住,缺人果然是个不小的问题。一旁的夜尊倒是畅快得很,杀戮于他而言,几乎成了天性,既然在现实生活中被困住了,那到了这个游戏里,定要杀个畅快淋漓。

 

很快,boss就被夜尊逼到了最后阶段,即将进入狂暴模式,还召唤出了中级怪物。真水无香看着这场面,暗叹不好。他已经支撑不了多久了,没有奶,没有团员,直接就打新副本,他自己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或许是有那个中二病在吧。

 

就在此刻,一个中级怪向夜尊背后袭击,夜尊忙着应付面前狂暴模式的boss,一时间无法应付身后的攻击。真水无香毫不犹豫冲到了夜尊身后挨下了这一招,血条清空,直接躺尸。

 

夜尊的怒气一下子被激了起来,他用异能吸收了这个怪物的技能,召唤出了无数幽畜,同时攻击上去。一时间竟有些世界大战的感觉。躺尸的真水无香再一次地,很想要穿越一下。

 

被幽畜大军围攻的boss很快被砍死了。夜尊急忙跑去躺尸的真水无香身边,他觉得自己好像感受到了沈巍面对重伤的赵云澜时心痛的感觉。“放心吧,这游戏死不了人,我躺会就好。”

 

躺尸的真水无香很快恢复过来。刚想赞美赞美夜尊老兄那爆表的战斗力,就听见官方的公告:“恭喜玩家真水无香成功单刷新副本!”

 

评论区在下一秒就被刷爆。

 

“woc,真水无香这么厉害吗?一笑奈何也没这本事吧?”

“一笑奈何当年可是秒杀过他的。”

“好汉不提当年勇!”

“单刷?不是要求5个玩家吗?”

“他一定是作弊了,举报举报举报。”

“就算他作弊了,那他的bug也太逆天了。”

“大佬大佬求抱大腿,碧海潮生阁还缺人吗?”

“......”

“......”

“......”

“......”

 

看着评论区这一排排刷屏的,真水无香意识到自己惹了大麻烦。单刷boss的是夜尊啊!是夜尊!好吧好吧,穿越有理,穿越无罪。这单刷的战绩落在自己头上,他自己都不相信啊。真水无香还是决定下线躲一躲风头。

 

“哎,老兄,我得下线了。你自己小心点啊,有缘再见。”

 

“下线?”

 

“就是我得走了。”真水无香给夜尊解释道,“话说临走之前,你能把这面具摘下来给我看看不?”

 

夜尊鬼使神差地听话了一次。

 

“长得......还真好看。”真水无香笑了笑,“还是把面具戴上吧,不然啊,女玩家看到会疯的。”

 

这人什么意思?一会要摘下来,一会要戴上去。夜尊突然想起沈巍和赵云澜的对话。

 

“不准刮胡子。”

 

“为什么?”

 

“没有什么为什么。”

 

“哦~~我懂,小巍就是不想让我的帅脸被别人看到呗。”

 

想想真水无香刚才的情况也差不多。所以真水无香喜欢自己?夜尊才不承认自己的内心有那么一点点开心呢。至于什么有缘再见,呵,他夜尊是什么人,想找一个人那不是轻轻松松。

 

=========

 

摘下了VR眼镜的曹光叹了口气,大脑一片空白。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那是把前半生所有的意外加起来还意外。

 

还没等他恢复过来,身边闪现出一点点微光。在曹光的目瞪口呆里,微光汇成了个人形,这这这不是游戏里那个夜尊吗?Woc,代码成精了?

 

“真水无香,本尊就大发慈悲地让你喜欢我了。”

 

“......”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

 

“曹光同学对吧?”

 

赵云澜给面前这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但就是没有自己帅的小年轻递了杯水。

 

曹光默默点了点头,这个特别调查处怎么看怎么诡异。他现在被一群人围着那叫一个紧张。单是面前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样但就是特别糙的赵处长,还有旁边戴了副眼镜但是看上去比夜尊正常但是直觉是个腹黑的沈教授就让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曹光同学马上就要毕业了对吧?听说是外语系的大才子啊。”赵云澜一(不)脸(怀)微(好)笑(意)地对着曹光说道。

 

“不过我听说曹光同学还没找着工作是吧?”

 

继续默默点头。曹光家底还算丰厚,可是他看着肖奈在创业之路上走得越来越远,也不由得产生了自力更生的想法。只是提交出去的简历到现在也没个回复的。生活不易,曹光叹气。

 

“我觉得曹光同学就很适合来我们特调处工作啊。”赵云澜看着曹光一脸震惊的样子,继续说(忽)服(悠)道,“我们这里工资丰厚,五险一金全部到位,每个月都有奖金,节假日还有各种福利,而且最重要的是,这可是公职。你不考虑一下吗?”

 

这么好的待遇,还真的是让人有些心动啊。

 

“那我的工作内容是?”

 

“很简单,陪夜尊玩。不对,是教导夜尊在海星生活。”赵云澜一本正经地说道。难得有个夜尊感兴趣的,没准这次还真的能把那个该死的小崽子治住了。

 

“啊?”

 

“你好好考虑一下,等你回复哟。”

 

曹光沉默着,爆炸的信息量快把他的脑子都烧坏了。先是被地球上有“地星人”这件事刷新了世界观,再是听说了夜尊的“伟大”事迹,最后为了世界和平被赵云澜邀请加入特调处。

 

哎,都是个什么事儿啊。

 

赵云澜走了,一旁的夜尊被他哥哥教训完了。他飞速跑到曹光身边,一双大眼睛盯得曹光心里直发虚。“哥哥不要我,你也不要我吗QAQ”。

 

喂喂喂,别哭啊,眼瞅着夜尊那眼睛泛红的样子,曹光实在不忍心,“好好好,我答应我答应。”

 

“那好,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小白兔的皮要不要掉的那么快。

 

躲在一旁看热闹的赵云澜对身边的沈巍说道:“你们家是不是有奥斯卡影帝的遗传基因啊,这装起可怜来一个比一个厉害。”

 

普通的黑袍使大人默默推了推眼镜。

 

======

 

番外1

 

“小巍啊,你弟弟确实是比你厉害啊,你连手机都没搞清楚,夜尊可连VR游戏都玩得那么熟练了。”

 

沈巍眼底一暗,“其实我最近......也学了些游戏。”

 

“是吗?!黑老哥难得跟了一回潮流啊......哎!不是,你,你脱我衣服干嘛?”

 

“玩游戏啊。”无辜.jpg

 

番外二

 

曹光跟赵云澜可不一样,一流大学的大才子,文化程度那叫一个高。于是除了游戏生活也致力于逼着夜尊学习海星知识。带课程表的那种。毕竟曹光还是有点职业操守的。

 

夜尊于是也带着成了半个文化人。

 

“光光,你这个老师不称职哎。”

 

“怎么了?”夜尊一向讨厌学习,这次投诉起他这个老师来了,真是奇怪。

 

“你漏了一门......生理课啊。”夜尊轻咬着曹光的耳朵,手慢慢地解开了碍事的衬衫纽扣,向里伸去,“不过没关系,我自学得还不错。”

 

 

评论(9)
热度(3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e | Powered by LOFTER